黑蒙西氏小雨蛙 艾氏樹蛙

frog-species-image

布氏樹蛙 Polypedates braueri

樹蛙科

廣泛分布全台低海拔山區丘陵的灌溉水池、積水容器、水溝、小溪流。

體型:中型蛙,♂5-6cm,♀6-7cm。
外觀:上純白色,背部褐色,有些會有4條深色縱紋,有些個體則不明顯,頭部兩側有細細的過眼黑線,後腿上有深色橫紋,內側則有黑色網狀紋路。

概述 有「台灣最性感的蛙」的稱號,因為其大腿內側的網狀紋路就像穿著性感的網襪一般,很好辨認。這些網狀紋路被認為是在遇到敵人時可以在跳開的一瞬間露出此大腿內的紋路,短暫的使敵人迷惑,爭取逃跑的時間。 布氏樹蛙的叫聲是連續的「打、打、打」像敲打木板的聲音,相當有特色很好辨認。布氏樹蛙雄雌比例懸殊,常可見到多雄搶著跟一雌交配的現象。
狀態
繁殖季節 3~9月。
相似物種 斑腿樹蛙,大腿內側網紋較像黑底白點,而不像布氏是白底黑網,且斑腿的體態較為修長。
其它描述
聲音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