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氏樹蛙 斯文豪氏赤蛙

frog-species-image

拉都希氏赤蛙 Hylarana latouchii

赤蛙科

廣泛分布於全台灣的平地和中低海拔山區。

體型:體長約4~6公分。
外觀:體態較修長,體色略帶紅棕色,比起其他蛙類會看起來比較鮮豔一些。最大的特徵為其又明顯又粗糙的背側褶,因此又稱做「闊褶蛙」,這點與台灣其他蛙類都不一樣,而且背側褶的顏色也更偏向紅色調。無背中線,在背側褶的下方有非常明顯的黑條紋,腹側具有大型不規則的黑斑,與腹斑蛙腹側的小型黑點斑很不一樣。雄蛙的站姿挺直,背部與地面幾乎呈現60度的夾角。而且雄蛙的下臂十分粗壯可與雌蛙區分,其鳴囊型式為內鳴囊較不易觀察。

概述 在有水草遮蔽的水池邊,甚至只是一場大雨路邊形成的積水池,都有可能引來這種適應力很好的蛙類─拉都希氏赤蛙(Hylarana latouchii)。我們常常會對這種蛙類開個玩笑,說牠是拉肚子吃西瓜,因為拉都希氏赤蛙的叫聲非常好認,就像是我們拉肚子時會用力發出細長的「恩ˋ、恩ˊ」的聲音,再加上一點點鼻音的效果那就更像了。讀到這是否可以來揣摩一下牠們的聲音,學學看,也許哪天走在路上會有其他雄蛙回應你呢!
狀態
繁殖季節
相似物種
其它描述
聲音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