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話~荷花池大景照異常

記事
 


網路攝影機的設定拍攝範圍是只涵蓋荷花池內的照片


異常照片會拍到荷花池外的青蛙電話亭
 
展示的荷花池大景照片偶爾會出現因轉動角度過大而超出原本設定的拍攝範圍的照片,從攝影機的直播畫面不順暢及網路訊號斷斷續續的因素推測,應是無線網路訊號品質不佳所造成,經檢查後,發現當時的訊號品質只有11%~28%。於是我們開始測試改善訊號品質方法:
 
  1. 目前使用的無線AP為雙天線款式,而實際只用到一支天線,因此將荷花池和大樓頂樓上的AP都設定為單天線模式,網路訊號品質雖有提高到40%,但安裝在大樓頂樓上的AP會不明原因當機,只好再改回雙天線模式。
  2. 調整大樓AP頂樓上的天線指向荷花池的位置及更換AP新品,訊號品質維持在11%~28%,所以排除方向與AP的問題。
  3. 將荷花池和大樓頂樓上的AP的國碼設定值都改成Hi power(高功率),訊號品質可到60%以上,觀察半個月之後,已不會有攝影機轉動角度過大的問題出現。
由測試結果來看,程式須透過網路來執行控制攝影機的轉動拍攝,要有穩定的網路傳輸環境才能得到穩定的荷花池大景照,而AP的設定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