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話 荷花池攝影機更換新機作業

記事
新攝影機已測試完畢,5/17前往荷花池進行新舊攝影機更換作業。
 
為了拍攝到整個池面,荷花池攝影機的位置設置在池邊棚架上,於是要從某個方向拆裝檢視攝影機的時候,A字梯就得架在步道與池子中間這窄窄的池子邊緣。拆個東西都得非常小心,不然一個手滑就進荷花池了,那就糟糕了…

 
心驚膽戰地帶著安全繩上去,確認好螺絲大小與位置後,將A字梯移到步道上較安全穩固的位置,開始將安全繩套上攝影機,防止拆卸過程中墜落。






準備工具,拆除舊攝影機與棚架上的固定夾板。

 
拆卸中

 
拆下的舊攝影機與新攝影機

 
拆下的固定夾板與舊攝影機懸臂


拆下整個固定夾板之後空蕩蕩的棚架位置

 
拆除舊攝影機懸臂後,將新攝影機背板放上比對螺絲孔位置,定好預定要新開的螺絲孔位置。

 
在夾板上開鑿新的螺絲孔

 
夾板的材料出乎意料的太硬實,小鑽孔機鑽了半天根本毫髮無傷,最後只好帶去別處求救兵,終於在鑽歪了兩根大鑽頭之後開好了新的螺絲孔,固定好了新攝影機的背板。

 
鎖上新攝影機的懸臂

 
將鎖好懸臂的夾板裝回棚架上

 
固定好之後,在高空進行牽線作業

 
攝影機線路接好的狀態

 
由於棚架上還有固定給植株攀爬的鐵網,無法移動,所以作業空間實在很有限,兩個人只能卡在上面一點一點摸索著接線。

 
最膽戰心驚的環節來了…將新攝影機固定到懸臂上,並接好線路。手真的很抖…

 
總算是裝好了,進行連線測試。

 
很不幸地,現場測試的連線狀態有問題,前兩日的事先測試是可以連線的,但現場安裝好卻無法連線,攝影機也顯示電量不足無法控制。經過各種連接測試之後還是無法立即解決問題,所以除了網路問題需要再檢測之外,新攝影機的電源問題也需要找備品測試,所以今天的安裝失敗,只好先將懸臂上蓋安裝好,回到辦公室再想想網路設定與電源供應問題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