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話 荷花池新攝影機正式裝機上線

記事
終於等到8月初,廠商的工程師來電改好了新程式也測試完了,於是約定8/10上午進行換機作業。
 
拆機前先進行新攝影機的線路測試

 

 
10點多的荷花池已經熱到受不了,大太陽讓工程師根本看不清電腦螢幕,只能撐著傘遮陽才能看到畫面進行測試。連線測試完成,確認OK,開始進行拆舊機作業。
 
花棚架子跟攝影機也都已經曬得燒燙燙的了…碰到、拿著都燙手…

 
拆了好幾次的舊攝影機,今天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

 
要安裝新機時發現前次拆下的螺絲帽不見了,同仁前往植物園倉庫找替用品,機器和工具們就先暫停工一會兒,但是…好曬啊…

 
太陽太大,重要機器需要重點保護

 
螺絲拿來後就把新攝影機懸臂裝上棚架,這次應該是可以正式安裝上線了,特地出動手機水平儀確保架設穩定

 
大太陽底下的高空作業真的很熱,線路看不清東西也都曬得燒燙燙,安裝得汗如雨下

 
新攝影機就位後再進行測試

 
終於可以順利看到畫面了~也可以正常調動攝影機了~

 
現場部分算是沒問題了,整理好線路準備收尾

 
整理到一半發現AP歪了,一看是束繩斷了,同仁正好沒帶到長的束繩,打算用小束繩接力接起來,工程師一起幫忙,結果接了後段斷前段,才發現塑膠束繩貼在棚架鐵柱上讓大太陽曬著,很快就脆化了,最後只好先稍微固定,之後再找鐵製束繩做替換。

 
最後固定好懸臂上蓋,新攝影機就正式就位了

 

 
午休過後,工程師在辦公繼續進行測試,確認攝影機拍攝角度跟拍照、上傳程式正常運作

 
測試完成,新攝影機正式上線!來看看新舊攝影機的畫面比較吧
 

 
新攝影機拍攝的解析度更高,畫面範圍更廣,未來就可以看到更清晰的荷花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