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話~蓮華池苗圃菱形奴草感測點電力和光纖網路建置

記事


為了對菱形奴草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收集更多的研究資料,今年我們在蓮華池的苗圃附近增加了另一個菱形奴草的感測點,預計增加一部網路攝影機及一些氣象儀器。
 
2015.7.23
 
先將PVC管搬至已規劃好的拉設路線定位上,之後再將PVC管連接,電力線和光纖會經由這些PVC管拉至感測點。

電力線和光纖由苗圃辦公室拉到感測點的距離約250公尺,且地形有高低有彎曲,為了方便線路的拉設,沿途會裝設幾個PVC管可以固定在兩側的拉線盒。


全線都配設PVC管來保護電力線和光纖


固定靠近道路旁的PVC管

將拉線器穿過接線盒及PVC管,穿過去的那一頭綁上電力線和光纖,就可由接線盒這一頭將兩條線拉過來。

2015.7.24

 
 

電力線由辦公室內的電源箱拉出來,另設置一個電源開關箱來控制感測點的電源。


辦公室到感測點的途中有經過柏油路,所以利用機器切割一小段柏油路來埋設PVC管。


切割完的柏油路


PVC管埋設好後,用水泥將柏油路填平


防水機箱設置在感測點附近的樹旁



進行光纖熔接


機箱內設置好的電源插座和光纖

 
 
廠商花了約3天的時間完成感測點電力和光纖網路建置,後續我們會在菱形奴草生長期開始之前,架設好網路攝影機與氣象儀器來進行觀測資料的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