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話~生態感測倉儲系統異常處理

記事

2017/4/11
機房例行檢查時發現H1與H6倉儲系統伺服器發生異常,並通知廠商尋求協助。

H1伺服器異常,硬碟亮紅燈

H6伺服器異常,硬碟亮紅燈

 

2017/4/12
廠商先檢查倉儲系統資料有無遺失或是損壞,檢查頗為耗時。

 

2017/4/14
廠商告知檢查結果,倉儲資料並無遺失,並約定時間到技術服務大樓機房現場了解狀況。

 

2017/4/19
使用WebBios軟體檢查故障伺服器,結果為硬碟故障,H1伺服器故障1顆,H6故障1顆,因H6伺服器故障硬碟為備份硬碟,暫時關閉對整個系統運作影響較小,待維修完成再開啟作業。
 

H1伺服器檢測為硬碟異常

H6伺服器檢測為硬碟異常

 

2017/4/27
硬碟故障維修完成,新的硬碟也以準備好,再次約定時間請廠商至現場提供協助。

 

2017/5/5
更換新硬碟再次使用WebBios檢查伺服器狀況,H1和H6伺服器狀況已恢復正常,裝上的硬碟系統會自動Rebuild,這個過程會耗時很久需1-2天。

 

H1和H6檢查都已正常

 

2017/5/8
系統Rebuild已完成,廠商遠端控制伺服器並開起服務,這時發現H6無法開起服務,於是約定時間來現場查看狀況。

 

2017/5/9
H6伺服器經廠商檢查,新裝的硬碟需在Rebuild完後format,在重新做磁碟陣列Raid5,再掛載回另外3顆硬碟Raid5之磁區。至此H1與H6伺服器已維修完成,正常作業中。